今朝

俗人

七夕接龙4

  “……不喝就不喝吧,狄大人在这儿坐着,我还能破禁不成?”
  李白讨了个无趣,放下酒坛站起身来伸了个懒腰。
  “这长安城能得今日繁华,还多亏了有狄大人的严格执法啊。”
   
  “我怎么听着这么带刺儿。”

  “哪能,夸你呢。”
  
  李白又嬉皮笑脸的挨着狄仁杰坐下来,趴在狄仁杰肩头。
  
  “我可不信刚被禁了酒的剑仙会这么好心。”
  “可能我今天吃了蜜呢?”
  
  狄仁杰侧过头便直对上了李白的视线,咫尺之距两人呼吸都掺杂在了一起。
  他抬手扣上李白后脑,指节抚过柔软的发丝。
  “我尝尝?”


  伴随着突然的声响包厢的门被打开,没搞清楚状况的元芳愣了在门口,张了张嘴,没敢出声。
  “冒冒失失的,成何体统。”
  狄仁杰神色有些不太自然,轻咳一声开口缓解自己的失态。李白倒像个没事人一样还跟元芳打了声招呼,好像这衣衫不整被人压在身下的不是自己一般。
  “对,对不起……狄大人!!我这就出去,这就出去。”
  狄仁杰扶额,还未来得及好好回味唇齿余香便不得已要离开了。
  “狄大人——”李白故意拖着长长的尾音唤他的名。
  “抱歉,我……”
  “嘘,不用道歉。”李白并起剑指堵住狄仁杰的唇,眼里尽是柔情。“公事重要,快去吧。”

  “你……”
  狄仁杰又想开口,李白再次打断。
  “我保证你不在的时候不会惹事不会乱搞。”

  看着李白竖起三根指头一副信誓旦旦的模样,狄仁杰叹了口气。
  嘴上功夫倒是不错,可执行力就说不准了。
  可他狄仁杰还偏偏拿他没辙,就算惹出天大的事,一望他,心还是会软。

  “但愿如此。”
  

  李白是真的下定决心这次不乱来的——至少前半个时辰是这样。
 
   只是去看看,一会儿就好。
   李白这样想着,然后好死不死的在平康坊偶遇了狄仁杰。
  
   隔老远他就看见狄仁杰那熟悉的背影,情急之下直接钻到了一旁青楼内的垂帘后面。

  
   “……哎,好巧啊狄大人,你也喜欢这帘子啊。”
  李白尴尬地冲拉开帘子的狄仁杰笑笑,装作什么都没发生一样拍拍狄仁杰的肩。“要不然咱们把这帘子买回去。”

  “我看这些姑娘们也挺水灵,要不要都买了去?风流倜傥的剑仙?” 

 

—TBC

 


你们好我是最短最丑的第四棒咸鱼,不小心混进了大佬堆里。
对不起,我这个没有脑子的人只想看他们甜甜蜜蜜恩恩爱爱的谈恋爱,前文是什么我没有看的很明白不过好像有点严肃??
后面发现他们写的也好严肃啊????只有我一个沙雕在里面嘎嘎嘎。
听闻大佬们都写了几千几千的我本来下定决心要加点。
鸽到现在加了一堆废话。(
 
不说了,要落泪了。
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